cp:超蝙,绿红(123),kontim,royjay,克里斯大米,盾铁,贱虫。
本命:蝙蝠家内部亲情粮食向

【KonTim】图灵测试

  1950年,阿兰·麦席森·图灵提出了一种测试人工智能是否具备人类智能的方法。如果某人工智能可以在5分钟内回答由人类测试者提出的一系列问题,且其超过30%的回答让测试者误认为是人类所答,则该人工智能通过测试。这则测试被命名为“图灵测试”。

  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提姆·德雷克,柔软的黑发外加上湛蓝的眼珠,一副好相貌,更巧的是这发色和瞳色的搭配和哥谭首富韦恩少爷相同。也许是这巧合,又或者是因为他在学校的好成绩,他很好运的在父母双双去世企且除了房子并没有什么遗产的情况下,获得了韦恩集团的资助继续学业。

  在学校的时候,他是个完美的学生,成绩全A,但绝非那种让人反感的只会念书的怪胎学生。某些曾经试图欺负这个孩子的人尝到了以貌取人的恶果。

  长相好,运动好,会打架,成绩好。似乎除了无父无母以外毫无缺点?哦还有就是从来不参加学校的社团和课外活动?

  总而言之这是个完美的学生。

  “但我疑惑的是,这样的提姆·德雷克,在这样的年纪,居然没有女朋友?”

  身穿研究员白大褂的中年男人用手指弹了弹档案文件上的照片,状似疑惑的询问。

  而在他面前,坐着一个学生样貌的男孩,他穿着红色兜帽、蓝色的牛仔裤。黑发微微有些凌乱,眉毛微微皱起,用那双蓝色的眼睛警惕的盯着面前的中年男人。

  中年男人扶了下鼻梁上的眼镜,用慢吞吞的语调拖长了音调,“——所以,你其实是喜欢男人?”他没有等面前的男孩的回答,自顾自的又说道,“提姆·德雷克是个同性恋?”

  坐在他面前的男孩表情丝毫未动,但眼神细微变化很轻易的被对方捕捉到。

  “这和您有什么关系?”他疑惑的挑了挑眉,然后继续试探着,“你在没有我的同意的情况下将我带到这里,囚禁?我可没有父母替我支付赎金。”

  “不不不,绝不是这样!”对方古怪的笑了笑,将手上的资料放在桌上,随后拿起了一张纸。

  提姆平静的接过了纸——准确的说是一份关于图灵测试的资料。

  “图灵……测试?人工智能?那么是为了这个人工智能的测试?”提姆几乎是有些好笑的质问,“我不管你是不是要做什么测试,现在这可是非法监禁!”

  中年男人不受影响的将提姆从椅子上拉起,在男孩隐含着怒意的眼神冲刷下,拉着他来到了旁边的一面墙边上。

  提姆本能要抗拒,但随即就被中年男人拉着穿透了墙壁,是的穿透!

  这面墙原来只是投影仪的产物吗?这里究竟是哪里?但是还不等提姆对此有更多的思考,眼前的一幕让他彻底的呆住了。

  那是一个巨大的培养舱,竖立起来的容器中注满了荧蓝色的营养液,而其中静静沉睡着的是一个有着无可挑剔精致外貌的黑发少年。

  “课业全A,没有朋友,没有女友,父母双亡,没有课外活动,没有社团。”中年男人笑起来,“提姆·德雷克,你优秀但毫无牵挂,这就是选择你的原因,你不想试试吗?照顾他,测试他,检测这个孩子到底是否属于人类?检测这个人造的克隆人是否拥有人类的感情和思维逻辑?”

  “你不想试试吗?提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----TBC----

梗来自电影《机械姬》(不是机械鸡),虽然我还没看过电影,但是昨晚小伙伴给我安利了我瞬间就脑了kt。然后今天小伙伴又在科普某恐怖故事的时候又提到,我就决定写这个梗啦~!

需要注意的是,图灵测试是指的电脑啊人工智能,但是咱们小超不是机器人不用担心!不会有人机无法啪啪的困扰(x)

评论(3)
热度(32)

© 来自亿万光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